现实玩家聚集地

这里的故事比生活苦一万倍。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妈妈怀了二胎后,我成了被全世界抛弃的人

自从妈妈怀孕后,所有人就开始期待那个尚未出生的孩子

没有人在意我,没有人理解我

后来妹妹出生了,我就理所应当的成为了什么都要让着她的姐姐

没有人记得我的生日,也没有人关心我的苦痛

我成了被全世界抛弃的孩子


1

栗子按下锁车键的时候,看了一眼手表——三点五十,晚了二十分钟。

她一边暗暗祈祷,大女儿小荷会在补课机构原地等待,一边埋怨闺蜜齐燕刚刚非逼她多照几张合影,耽误了接孩子的时间。

外面七月流火,可栗子刚推开补课机构的门,就被扑面而来的冷气弄得打了个寒颤。她四下一望,大厅里没有女儿的身影。

再往里走,原本小荷上课的教室已经换了新一批的学生,老师带个随身麦,讲的也不是数学,是英语。

栗子给女儿打电话。响了十几声,没人接。也正因为没人接,妈妈生气了:不是说好的等我吗?瞎跑什么?

栗子第二次拨出电话,依然是无人接听。再打,关机了。栗子才想起,自己昨晚头疼睡的早,忘记给小荷的电话手表充电了。

栗子不甘心,又拨出电话,这次接通了。当妈妈的赶紧问:“笑笑,我是你栗阿姨,我们家小荷现在跟你在一起吗?”

“没有啊,栗阿姨,今天爸爸来接的我。所以没跟小荷一起走。”

“是这样的啊。”栗子有些茫然了,脑子里极速搜索着小荷的去向。

“栗阿姨,要不你去旁边的文具店看看,小荷说过红笔没了,想买只新的。”笑笑是小荷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朋友,她希望能帮上忙。

“行行,我这就去。”

“要是文具店没有,你就去街对面那家‘一杯清凉’,天这么热,小荷有可能去吃冰淇淋了。”

“哎呀,笑笑,你怎么这么懂事呢?比我家小荷强多了。”有了第二个选项,栗子的心绪平和了许多。

“栗阿姨……你别这么说。小荷……小荷……她……”笑笑有点儿欲言又止。

可栗子此时没有想听下去的耐性,于是说:“笑笑,阿姨去找小荷了,我们有时间再聊。”

“好的,阿姨再见。”对方明白现在首要的是找到小荷,于是立刻挂掉了电话。

栗子进了文具店,没有小荷。她又匆匆赶往“一杯清凉”,还没推门进去,小荷姥姥的电话进来了。

“栗子,你爸这两天痔疮有点儿犯了。你明天能去上次那家诊所给开点儿药吗,就要栓剂的,抹的没用。”

“明天是周日啊,那种诊所应该是周日休息。”栗子狠狠去推“一杯清凉”的店门,没有推开。

“那你周一早点儿去吧。我让你爸再挺一天。”

“周一……”栗子才发现店门是往外拉的,赶紧拉门进去了,“周一上午我要给新员工做培训的。”

“上次那地方七拐八拐的,我真找不着。你想想办法吧。开药也不用太长时间。你爸他这次疼的相当厉害,挺不了啊。”

“啊,行行行,我去开药,开完就给你送过去。”栗子边应承自己母亲,边思索着周一早上谁能顶替她一下。

站在收银台的位置观察整个冷饮店,栗子看见个穿着白T背对自己,身形跟小荷差不多的女孩子,立时几步走过去。

她正要对女孩儿发火,感受到陌生人强大气场的对方一扭头——不是小荷。

栗子深吸一口气,拨出电话,这次是自家宅电。

如果小荷选择了自己回家,现在这个时候应该到了。

“喂,哪位?”接电话的是公公。

“爸。”栗子应了一声。

对方似乎也正在等这个电话,说:“栗子啊,正要给你打电话呢。你妈和我今天在超市买完东西就坐超市的大巴回来了。你开车快,去大舅家把小蕉接回来吧。”

“啊?你俩今天去超市没带小蕉吗?”栗子面对这突然冒出来的任务真有点儿急了。

“带了啊。这不超市离你大舅家近吗?就把她带去了玩会儿,你大舅家儿媳妇怀孕了,爱看小孩儿。小蕉也是招人喜欢,到哪儿就被人家儿媳妇给扣下了。我想扣下了也好,咱俩买东西买的更快。可是出来的时候正赶上超市大巴车到了,人群一挤就跟着上去了。你赶紧去接吧,你大舅来电话了,说小蕉已经开始闹了。”

“可我正接小荷呢。”栗子下意识地说。

“那不正好,你俩孩子一起带回来吧。”公公说完这最后一句话,把电话挂了。

“一杯清凉”的店里冷气开的也不小,但栗子头上已经开始冒细汗了。

“冷静,一定要冷静。”她又深吸了一口气,对自己说。

此时距补课机构下课也不过刚刚过了半个小时。如果,小荷喝了杯饮料才离开这里,现在应该还在公交车上。所以……接小蕉回家是此刻的当务之急。

毕竟小荷已经十三岁了,而小蕉还不到三岁。

小蕉上车的时候是睡着的,大舅妈帮着把孩子放到了后排的儿童座椅上。栗子只记得自己一个劲儿地道谢,大舅妈夸她能干的话一句也没听清楚。

离家还有一个红灯,她拨出电话,让家里人到地下停车场接孩子。

下来的是左手挂着蓝色固定绑带的婆婆,拎个最轻便的折叠婴儿车。

栗子本想说两句公公不知道心疼婆婆的话,又咽回去了。她不也是一样,她今天这叫心疼婆婆了?

“就小蕉吗?小荷呢?”婆婆问栗子。

栗子想都不想,立刻撒了个谎:“小荷去同学家玩了,我这就去接。你先带着小蕉上去吧。”

把婆婆和孩子送上了电梯,栗子一边启动车,一边琢磨:快一个小时过去了,小荷还没回家。她到底去哪儿了?

栗子想来想去,也只有再回到补课机构去问问这一条路了。

因为栗子是续过一次费的老客户,补课机构的人相当热心,立刻给调了大门口的监控录像。

发现,小荷是三点半下课就离开的,可监控的范围太窄,看不出来小荷的去向是哪里。

“姐,要不你给孩子爸爸打个电话问问呢?”一个负责接待的女老师说,“上次有个孩子就是下课被爸爸接走,去游乐场玩了,因为忘跟妈妈说,摆个大乌龙。”

“孩子爸爸在非洲呢,给他打有什么用?”栗子随口回复。

“姐你别说气话呀,你家姐夫咋还能在非洲呢?”女老师不知怎么接下去了。

栗子一愣,但很快就淡淡地说:“不是气话,孩子爸爸真在非洲呢,喀麦隆首都雅温得。”

2

小荷三年升四年那个暑假,是栗子婚姻生活的转折点。

当年七月三十一日,冯煦跟她买了第二套房子。高档社区的高层,四室两厅,二百二十平。

其实他俩看房子的时候,售楼小姐还给介绍了园区内的多层洋房和联排别墅。

栗子特别喜欢一个洋房的户型,多问了几句。哪知出了售楼处,冯煦就撂脸子,说:“不是说好看高层的吗?你问那么多,售楼员又得没完没了给我打电话推销。”

栗子不觉得对方是批评自己,笑嘻嘻地说:“哎呀,售楼员要是真给你打电话了,我来接。多大点儿事儿啊,姐能摆平。”

冯煦接着一本正经:“我们买的是性价比最高的户型。既改善了居住环境,又解决了小荷跨区上重点初中的问题,两全其美。而且现在买,到小荷上初中,正好三年。咱就近上学,啥毛病没有。”

“对对对,能一下跨到这全市教学质量最高的区,小荷一定能考个名牌大学。”在投资这方面,栗子是百分百赞同丈夫的。

“你要是看好了,我们明天来签约?”冯煦问。

“行啊。”栗子点头,接着问了一句,“首付的钱你都准备好了?”

“你放心吧。我不但首付准备好了,以后的商贷也是我来还。”

“哎呀,我老公太厉害了。”栗子忍不住亲了冯煦一口。

“但有件事得说。”冯煦停顿了一下,“为了买这个新房子,我爸妈旧房都卖了。那咱俩结婚买的一百平那间,就得给他俩住了。”

“行,我没问题。”栗子没有异议。一百平那间是栗子跟丈夫公积金双贷,房产证上写的是两个人的名字。让谁住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房子买下来了,夫妻二人就开始装修。其实是栗子一个人在弄。冯煦为了还房贷,接了不少私活儿,他哪有时间?

没买房之前,栗子就有些觉察到自己身体的变化了。但她没往那方面想,只觉得是内分泌失调。毕竟她都三十八了,哪那么容易就怀上?

可惜啊,命运还是跟她开了个玩笑。新房子的装修刚进行到四分之一,栗子开始孕吐。

给冯煦看了两道杠的验孕棒,男人还挺高兴的:“哎,我说这房子买的对吧?我这边儿股票大赚,你这边儿添人进口。”

“添人进口,说的好听。孩子进来了,咱俩得拿钱养。这刚买了新房子,装修完,再买家电咱俩可就真没钱了。商贷一个月还多少钱,你心里没数啊?”栗子想到的是最现实的问题。

冯煦仿佛听不见一样,搂过栗子,上下其手,还在她耳边说:“这次……你能给我生个儿子了吧?”

“冯煦,你别闹。”栗子脑子里面还是清醒的,“你真要生这个孩子?”

“为啥不生?现在生二胎的人多了去了。你想想,四室两厅的房子,不正好给咱的儿子预备出来房间了吗?而且我爸妈过来照顾,也有住的地方。”

“房子是预备出来了,你爸妈来帮忙看孩子也可以。可养孩子的钱呢?我要是生孩子,现在的工作就得丢!”

“你的工作不过是为了公积金和养老保险,本来那么点儿工资也干不了什么,丢了不可惜。我一个人也能养家。你安安心心生孩子吧。我保证有钱养儿子!”冯煦的话说的信誓旦旦,栗子都感动了。

宣布这个消息是在国庆节的家宴上。

栗子当时还不太显怀,小荷根本不知道妈妈的肚子里已经有了小宝宝。跟姥姥去洗完手,她趁人不注意从桌子底下钻过去,掀开桌布就冲妈妈喊:“哇!”

栗子真真被吓了一跳,整个人下意识地向后仰,“哐”一声撞到墙上。

就在栗子被这突然袭击弄的头晕眼花的时候,冯煦已经把小荷狠狠推搡到墙角了。

“你这孩子,有神经病啊!”全家人第一次看冯煦如此发火,恶狠狠地,像要吃了小荷。

“冯煦,你这是干什么?小荷就是跟妈妈闹着玩儿,不至于吧。”姥爷第一个站出来替孩子讲话了。

小荷是栗子爸妈从小带大的,看女婿这样对孩子,姥爷都要心疼死了。

“哇哇哇——”一开始被吓够呛的小荷,看见有人出来替自己说话了,立时哭得山摇地裂。

“闭嘴!”冯煦厉声呵斥女儿,没给岳父一丝面子。

其实,他早就看不惯姥姥姥爷娇惯小荷的行为了。以前是碍于情面,两个老人给他带孩子。现在,小荷都上四年级了……

况且,这一次他的理由正确无比——栗子怀孕了,很有可能怀的是儿子。

“你吓唬你妈就不对!”冯煦义正辞严,“这就是撞了一下头,要是你妈摔倒了,肚子里的小弟弟没了怎么办?”

冯煦此言一出,四个老人先是一懵,但随后就像中了彩票一样欢腾起来。

那一晚,栗子是名副其实的女王,在场的所有人都在赞颂她的丰功伟绩。

栗子妈妈最后总结:“女人最伟大就是能够生儿育女,我们栗子这回一定能‘一子一女’凑成个好字。”

说完,众人举杯庆祝,几乎忘了刚刚被父亲吓得瑟瑟发抖,躲在角落里的小荷。

3

世事不如意十有八九。小蕉是个女孩儿大概就应验了这句话。

快生之前,冯煦和四位老人找了各种奇人异士看栗子这一胎的男女,答案统一都是女孩儿。

冯煦还是不甘心,站在产房门外还希冀着下一秒,护士能抱出个儿子来。但命运让他失望了。

栗子也是有些失望的,她同样觉得一子一女能让自己的人生更圆满一些。而且自己爸妈连生两个女儿,冯煦家还是三代单传,四个老人盼着栗子的肚子这回能争争气,也不算过分。可惜啊……

但一直都随遇而安的栗子决定接受现实。

小蕉办满月酒那天,因为孩子受不了酒店里的乌烟瘴气,栗子先回了家。

后来,喝得醉醺醺的冯煦也回来了。一进门就不管不顾地喊:“媳妇儿!媳妇儿!”

当时栗子刚把小蕉哄睡着了,正边忍着乳腺炎的疼痛,边给小荷检查家庭作业。就对着冯煦比了个禁声的手势,小声说:“孩子睡了。”

冯煦真喝多了,借着酒劲儿继续喊:“把小蕉给月嫂抱过去,赶紧抱过去。咱俩……嘿嘿嘿……”

“月嫂昨天走的,你忘了?哎……你别闹……冯煦……别闹!”栗子用手里的数学书敲丈夫在自己身上乱摸的手。

冯煦沉浸在醉酒的状态里,根本听不到栗子的话,继续嚷嚷:“我今天听说了……都是独生子,还可以生……三胎呢!媳妇儿!我们今晚就努力,这个月争取怀上!就不信邪了……我冯煦没有儿子命!?”

栗子挣不开冯煦铁钳一样的大手。整个胸部也因为受到压力,钻心的疼。

她受不了了,大声呼救:“妈——妈——”

就住在隔壁的,正换睡衣的婆婆听到声音,赶了过来。

婆婆是个明白人,立刻知道了是怎么回事,对着自己儿子噼噼啪啪一顿捶。

冯煦松手了,滾躺在宽大的床上,嘴里很快发出鼾声。

这么一折腾,婴儿床上的小蕉醒了。先是小声哭,接着瞬间提高了音量。满屋子都是她的哭嚎。

婆婆抱起小蕉,问栗子:“她饿了吧?你还能喂一下吗?”

胸口依然疼痛难忍的栗子看着急切的婆婆,哭号的孩子,床上鼾声如雷的丈夫,当然还有桌子上尚未检查完的作业本。

她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一定要冷静。

第二天清晨醒来,冯煦把昨晚的一切都忘了。他如常地坐在餐桌旁边吃婆婆做的早餐,时不时逗一逗正被栗子抱着哄的小蕉。

栗子也没有力气跟他计较,因为昨晚小蕉喝了奶就不睡了,一直折腾到此刻。

“你今天得带我到医院看病了。”栗子说。

“又是乳腺炎?”冯煦又咬了一口包子,“吃药不行吗?”

“不行,太疼了。必须打点滴。”栗子还抱着孩子在哄。

小蕉这么小就认生也挺奇怪的,除了栗子,谁都摆不平。

“那我今天送你去打点滴。小荷让爸送去上学吧。”冯煦也是解决问题的人,对妻子没什么埋怨的话。

倒是刚接受任务的公公多了句嘴:“那小蕉以后就喝奶粉了?”

冯煦看了一眼自己父亲,回答说:“治完再说吧。当初生小荷的时候栗子也是乳腺炎疼得不行,才喂的奶粉。小荷也长挺好的。爸,你别操这份心了。我和栗子心里有数。”

被儿子生生怼了几句的公公脸上有点儿挂不住了,回头冲着小荷喊:“小荷,你快点儿!一天天就知道磨蹭!今天我送你上学,得坐公交车,现在出发也快来不及了!”

栗子走时,小蕉哭的撕心裂肺,她还是狠心把孩子扔给奶奶,转身上了电梯。

坐在冯煦这辆宝马X3的副驾驶上,栗子很平静地说:“小蕉需要一个育儿嫂。”

“好,你询价找人,钱我出。”冯煦娴熟地启动车子。

“还有……”栗子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说了,“我不生三胎。”

栗子话音刚落,宝马X3熄火了。

冯煦转脸看向自己的妻子,也说不上是什么情绪。

“我不生三胎。”栗子重复。

冯煦沉默,依旧看着对方。栗子并没有退缩,她直直地看回去。

这是地下车库,四周一片寂静。对面车位顶上的白炽灯光透过挡风玻璃,映在栗子的脸上,越发显得她虚弱而苍白。

又过了大概有十秒吧,冯煦低低地说:“好。”

4

就在所有搜索方法都无果,栗子已经决定要报警的时候,笑笑的电话来了。

“阿姨,小荷跟你联系了吗?”

“没有。怎么?她联系你了!?”栗子的语气相当迫切。

“呃……”笑笑却犹豫了。

紧接着,栗子就听见笑笑妈妈远远的声音:“你哑巴了?赶紧告诉人家啊!快说!”

“阿姨,你是不是真的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了?”

栗子一听到对方的问话,顿时觉得浑身上下的血液一下子都涌进了自己颅腔——今天七月二十八日,小荷的生日。

上个月婆婆的左手意外扭伤,虽说恢复的还可以,但简单做个饭已经是极限,带孩子的事几乎都甩给了公公。所以栗子打算九月份让小蕉上幼儿园了。

最近一直在准备期的她带着孩子四处试读。预约的时间都是星期几,星期几;脑子里转的也是星期几,星期几;早把几月几日的正常日期给忘了。

 “小荷猜到你会忘记。但她说没关系,有个QQ好友会给在今天给她过生日的。”

“什么?!”栗子问出这句后,人都要虚脱了。

“那人网名叫‘暖男小艾’,两个人约好今天六点在XX室内游乐场见面。”笑笑停下,换了一种悔愧难当的语气,“阿姨,小荷说的时候,我以为她是编瞎话,惹我嫉妒的,根本没相信。因为之前每年你都会替她庆祝生日啊。妈妈怎么会忘记女儿的生日呢?”

栗子挂掉电话,就瘫坐在补课机构大厅的沙发上大口大口地深呼吸。她告诉自己要冷静,一定要冷静。

“滴滴滴”三声响之后,车载广播里传出主持人甜美的声音:“现在是北京时间十八点整。”

栗子略略安心,因为她此时距离游乐场只剩一个交通灯的距离了。

“喂,栗子你接到小荷了吗?”小荷姥姥的电话过来了。

“啊?”栗子有些吃惊,但立刻反应过来。

这个游乐场就在小荷姥姥家的附近。大概是因为约的时间太晚,早到的小荷无处可去,只好选择了姥姥家。

“怎么,你没接到吗?”小荷姥姥问,“她下楼有五分钟了吧。”

自己妈妈的一句话,让栗子的心顿时没有那么慌了。

“没事,我停车停的远点儿,她应该还没走过来呢。今天不是她生日嘛,我一会儿带她去XX室内游乐场玩儿。”

“啊……啊?小荷生日?最近你爸这病,那病的闹得厉害,都把这事儿给忘了。怪不得,今天她来了一会儿就要走,还非得要带走她小时候最喜欢的那个玩具狗。”

“哦,妈。我不跟你说了,有电话进来了。”栗子匆匆挂了电话。

其实,没人给她打电话,她只是……只是听不下去了。

现在想想,小荷大概是从知道栗子怀孕,才开始不再好好吃饭的。

那时候,冯煦还没有去非洲,栗子的姥爷也身体硬朗,跟姥姥两个人每天都坐半个小时的公交车,专门给小荷一家三口做晚餐。

一开始,小荷的饭量减少,全家人都以为是她嘴馋挑食。可后来发现,不论两位老人变着花样儿怎么做,她都吃不了很多。几个月下来,脸都瘦脱相了。

冯煦第一个意识到女儿可能病了,带着孩子去检查,去看中医,去化验各种微量元素……他不是不爱这第一个孩子,他也曾经是那个每天早上都要闻一闻小荷身上的奶香味儿,才能去上班的爸爸。

但结果是,没有结果。

所有的医生都说小荷没有毛病,生理机能上是个健康的孩子。只说多吃点儿开胃的东西,多运动,也许能改善。

但冯煦带着小荷只打了不到两周的羽毛球,这个亲子活动就被小蕉的提前到来终止了。

小蕉早产一个月,手术前医生让全家人都做好心理准备。不过好在小蕉自己争气,又遇上了最好的大夫和护士,在保温箱住了不到一周就出院了。

就算这样,大家还是挺担心孩子的发育情况的,于是没能给小荷母乳的栗子,在医生的建议和全家的殷切希望下,决定母乳喂养小蕉。

那段时间每一个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婴儿身上。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