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玩家聚集地

这里的故事比生活苦一万倍。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穷丈母娘突然暴富后,我过得比上门女婿还窝囊

周小雨撒泼似的指着我,“如果去你家过年,初七民政局一上班咱就离婚!”


“结婚前咱都说好的,你现在出尔反尔!”


我也不甘示弱,我这人最讨厌讲好的事情说变就变。


“说好个屁!这种事儿你跟我上纲上线,那你还说要换大房子呢!房子呢?”


说完她一把抓起抱枕砸在电视上。


1


还有十天过年,周小雨铁了心不跟我回家。


她今年非让我去她老家,陪她父母过年。


我俩刚结婚2年。


在我家也就过了一个春节,今年突然就不去了。


结婚前她说过,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每年春节肯定要在我家过。


温顺的像个乖媳妇儿。


而现在她竟然出尔反尔。


我觉得这事儿跟她妈有关系。


自从她老家拆迁,赔了一笔巨款后,家里所有人的态度都发生了转变。


在说她妈之前,先得说说周小雨。


我和周小雨是在一场露营活动中相识的。


后来加了微信,私下吃过几次饭。


俩人年龄一样大,又都是户外爱好者,共同语言格外多。


一来二去,关系就确定了下来。


我是青岛本地人。


周小雨不是,她老家是衡水的。


认识她那年,我在父母的帮助下,在市北区分期了一套90多平的两居室。


大概交往了半年多,周小雨就搬过来和我同住了。


我爸妈不同意我找外地的姑娘,并不是地域歧视。


而是觉得回趟娘家太远,有什么事也照顾不上。


但好在周小雨考上了研究生,并且还要考公务员。


再说了,见我特别喜欢周小雨。


我爸妈也就默认了。


周小雨情商高,挺招人稀罕。


每次去我家从没空手过,一口一个叔叔阿姨叫着,把我爸妈哄的乐呵呵的。


2019年秋天,我俩在一起也快一年了。


她提出去她家看看,我虽然并不是很着急,但我爸妈的观念就是早结婚他们好早抱孙子。


她家在衡水下面一个农村,挨着德州,开车5个多小时。


家庭条件很普通,四间不大的瓦房,还是周小雨出生那年盖的。


屋里的墙都黑了,岁月的灰渍长在了上面,墙角还挂着蜘蛛网。


并且家具用品啥的摆放的很乱,让人无处下脚。


我很难想象,长得冰清玉洁的周小雨,是怎么在这种环境下活了20多年的。


周小雨说她家这一片快拆迁了,所以房子也不怎么收拾。


我第一次去,带了一箱茅台两条苏烟,还带了两箱青岛海鲜。


杂七杂八接近5000块钱。


这些东西没白拿,她爸妈对我特别热情。


自打进屋就快让我脱掉鞋子上炕,瓜子水果摆了两盘,热腾腾的茶水刚喝光就给我倒满。


吃饭的时候她家里几个亲戚朋友也来陪着,都是那种老实巴交的农民。


大家对我比较客气,可能因为我是城里人的缘故。


在她家住了两天,回青岛的时候,她爸妈弄了一堆土特产,连车后座都塞满了。


我挺感动,并不是因为那点东西,而是感觉俩老人憨厚朴实,有这样的岳父岳母是我的福分。


网上说过,娶妻先看丈母娘。


如果丈母娘性格善良脾气好,她女儿肯定错不了。


如果丈母娘蛮横霸道脾气暴躁,她女儿肯定也好不了。


可后面发生的一堆事,让我明白凡事也不能光看表面。


2


从衡水回来后,我爸妈张罗着要结婚。


周小雨那边也欣然同意。


可我万万没想到,她妈开口要16万彩礼钱。


说是按照她们那边习俗一般都是20万,言外之意就是给我打了折。


我家虽是青岛市里人,但就是普通的工薪阶层。


积蓄并没有多少,况且我还分期买了房子。


光房贷每月5000多。


我也问了几个已婚的同学朋友,彩礼不是一成不变的,家里富裕就多拿点,经济拮据就少拿点。


毕竟不是卖女儿,也不是彩礼拿的多就爱的深。


爱情和彩礼不能成正比。


我和周小雨商量,能不能少拿点。


可她斩钉截铁的说不行,彩礼拿的多,在村里才有面子,人家才知道嫁了个好人家。


我有点打退堂鼓,但我爸妈说16万就16万吧,反正周小雨是独生女,到时候钱也是你们两口子的。


最后没辙,只能东拼西凑拿着钱去她家定婚。


定婚那天她家人非常的热情。


对待我如同贵宾一样。


她家那些亲戚朋友也都去了,她妈逢人便炫耀,女婿给了16万彩礼,真是爱小雨呀!


女婿是青岛的,人家是城里人呀。


这些话弄得我脸上一阵白一阵红的,都有点害臊。


吃饭的时候她妈还对周小雨说,结婚后你就是人家的了,要做个好媳妇儿,还要孝敬公婆。


当时那话快把我感动哭了。


让我分不清她是看在这16万彩礼钱上,还是真心肺腑说出那样的话。


把婚定下来后,她爸妈说活了半辈子,还没见过海,然后坐着火车就来青岛了。


我以为就她爸妈俩人。


于是我请了一天假,带着我爸妈去火车站迎接。


没成想除了她爸妈外,还有她爷爷和小姑一家人。


七八口人我一台车拉不过来,只好又叫了两台滴滴。


我领着他们去了五四广场,又去了八大关。


整整玩了一天,把我累得腰疼腿疼。


本来打算晚饭去我爸妈那里吃,二老一早就去市场买了菜,顺便两家人坐在一起商量一下结婚的事儿。


现在可好,一下来了这么多人,计划都打乱了。


只能去饭店订了一个大包厢。


吃饭的时候我和周小雨商量,用不用先去酒店订好房间。


可她说老家来人去住宾馆会被人笑话,人家都知道找了个青岛本地对象,必须得在家里住。


去宾馆的话,那跟旅游有啥区别。


我那房子是个两居室,根本住不开。


况且说心里话,刚装修的新房,自己还没住热乎,现在要腾出来给别人,多少有点委屈。


没办法,人家非要在家睡。


她爸妈住小卧室,她小姑一家人睡大卧室。


她爷爷睡沙发,我和周小雨回了我爸妈那里。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突然对婚姻产生了恐惧。


觉得结婚也没有电影里演的那么幸福,麻烦事儿太多。


好在他们第二天玩了一上午,下午就坐火车回去了。


3


2020年的五月一日,我们结婚了。


按照她们那边的习俗,结婚三天后得回娘家。


我又置办了一车东西,杂七杂八花了好几千块拉着去的。


晚上吃饭的时候,她妈妈突然问我,能不能把房子添上周小雨的名字。


我那房子是贷款买的,房产证还没办下来,怎么加?


并且我心里有点难受,感觉她家人太计较,像吃了个苍蝇。


那套房子是我爸妈凑钱给买的。


她们一分钱没拿,我还给了16万彩礼。


原本以为结婚的时候陪送的嫁妆能厚重点,没成想一分钱的东西也没有。


我没有一句怨言。


现在还想把房子加个名字?是不是有点过分。


我心里忿忿不平。


她爸妈也算知趣,见我没说话,只好讪讪的笑了笑,说吃菜吃菜。


本来这件事情就过去了。


后来年末的时候,周小雨考公成功,进了青岛一家国企。


为表示庆贺,我岳父岳母又来了青岛。


我爸妈亲自下厨弄了一桌子好菜。


吃饭的时候她妈就有点儿不对劲,看起来很骄傲,盛气凌人的样子。


她说她女儿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端铁饭碗,吃国家饭,以后你们要对她好点。


一听这话我当时就不高兴了。


周小雨嫁给我后,连饭都不做,基本都是去我爸妈家吃。


我也没对她发火过,大都是顺着她来。


人都说婆媳关系难相处,我妈虽然不是最好的婆婆,但我俩的事儿人家从不掺合,也不在背后嚼舌头。


一直拿她当亲闺女。


现在她妈说这话,不是有点儿多余的问题,而是对我家人不信任。


性质都变了。


我脸色不太好看,喝了一杯啤酒后对我岳母说,妈,您有点儿多虑了,我们一直对她很好,她就是没有班上,我们也会对她好。


她妈谄笑着说,是啊!必须要对她好,我们离的远,把女儿送给你们,可别受欺负了。


我妈坐她旁边,脸色一紧,也有点儿难看。


但她依旧挂着笑意,说,亲家母,你看你,我可把小周当亲女儿啊!


没成想她妈接着来了一句,那房子啊,要把小雨的名字加进去,现在结婚人家都是房产证上写媳妇儿的名字。


还说道,我女儿长得不错,又是研究生还是公务员,在我们那边的话,不找个官二代也得是个富二代。


那天晚上我吐了,心情不好喝酒格外容易醉。


我没有回去睡觉,在我爸妈这里睡的。


那是我第一次开始讨厌丈母娘,感觉有点看走眼了。


原本以为她爸妈待一天就走。


没成想一住就是半个月。


距离产生美这句话绝对是名言警句。


这半个月的时间差点没把我折腾死,她爸妈几乎天天去海边转一圈。


我住的地方离海边远,俩老人玩够了就给我打电话去接,弄得我工作都干不了。


这还不说,看完了海又要逛商场。


她妈好美,什么金项链、金镯子、衣服啥的看中就要。


我又不能说不买,毕竟刚刚结婚,不敢得罪丈母娘。


待了半个月刚逛街花了我一万多。


讲真的,我对我妈都没舍得这样花钱。


我一个月工资就9000多,除去房贷所剩无几。


周小雨刚参加工作,还在实习期,一个月4000多。


但她每个月工资都存起来,说是给孩子提前备好教育基金。


家里大小花销都是我负责。


花点钱其实也无所谓,我还年轻可以再赚。


我最受不了的是她妈那嘴巴特碎。


以前看着挺好挺善良,现在怎么变这样了呢?


她妈说我那房子太小,才两个卧室,以后要是有孩子了怎么办?


我说我们一间,孩子一间正好呀!


她说那不行啊!我们来住哪里?我就这么一个女孩,以后老了得你养我们哪!


养老是天经地义的事,但也不能数落我房子小啊!谁不想住别墅开豪车,那不得一步步来嘛!


这可倒好,她俩人走后,周小雨就隔三差五的嘟囔房子小,得换大房子,最小也得是三居室带俩卫生间的。


我说现在咱俩能有个地方住就不错了,很多外地来打工的,还租房呢!


可她不听,自从考上公务员,脾气也见长了。


跟她妈一样,结婚前和结婚后简直判若两人。


网上说女人天生不讲理,跟她们讲理就是服毒自杀。


所以我开始服软,买点小礼物哄她开心。


可没曾想后来发生的事情,我怎么哄也无济于事。


4


之前她就说老家那里要拆迁,好像修高铁什么的。


我岳父除了那四间老房子,还有一个十几亩的院子。


拆迁后一夜暴富。


具体拿了多少赔偿金人家也不跟我说,我也不爱问,我这人向来不喜欢多管闲事。


但我丈母娘像变了一个人。


以前穿着打扮,就是个普通老百姓。


而现在直接麻雀变凤凰,身上披金戴银。


你能想象一个50多岁的老太太,胖乎乎、圆滚滚的,穿着丝袜短裙的样子吗?


怎么说呢!看起来非常别扭,而且让人厌恶。


我岳父还去学了驾照,然后买了一台大众桑塔纳。


自从有了这台车,俩人没事就来青岛。


以前来青岛或者来我家,总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


而现在,说起话来颐指气使,脸上还带着盛气凌人的神情。


可以说一拆迁后,一家人全都变了。


我家里的大事小事她妈全都参与。


床的摆放位置要换,说是磁场不对影响她睡眠质量。


皮沙发太软坐久了腰疼,非让我发了工资换成红木的。


她还说现在不能要孩子,周小雨刚进新单位,不能因为要孩子耽误前途。


又说老家房子拆了,不想租房子,打算搬到我这里一起住。


然后又开始怂恿我换房子,可恨的是她竟然说让我爸妈把他们住的那套卖掉,两套小的换一套大的。


然后让我爸妈租房住,反正也有退休金。


这简直是天大的笑话,难不成我们家她要做主?


那几天我被她搞得头疼不已,宁愿在公司加班都不想回家。


现在快过年了,周小雨却说要回老家过。


用脚丫子想我也知道,肯定她妈又在中间作妖。


5


“你妈让你回去的吧?”我认真的看着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