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玩家聚集地

这里的故事比生活苦一万倍。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那些轻视疫情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一大早,婆婆就打来电话,“你爸被送去抢救了。”

情况紧急,我和丈夫也顾不上什么,着急忙慌就赶去了医院。

只见婆婆正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手术室里的公公迟迟不出来。

一问才知道,刚刚阳康的公公,竟为了贪小便宜,亲自下河捉鱼酿成惨剧……


1

当我看到国家开始开放对新冠疫情管控,不再验核酸,不再封控,不再查行程码,第一时间是感到高兴。

因为我们夫妻俩在市里经营了一家烧烤店,时不时因为封控管制,强制性关店,导致生意很差,入不敷出,生活难以为继。

现在解封了,应该会迎来报复性消费,加上快过年了,外地就学和务工人员会回老家,我们能多赚点钱。

就在我美滋滋地一心想着数钱数到手抽筋时,我妹给我泼了盘冷水。

她说接下来的几个月,全国人民都将面临巨大的生存考验。

让我快点备些口罩、消毒液、退烧药和冲剂。

我妹在市一院做护士。

她的话,我一向都非常重视。

当我去药店和医院买药时,发现已经进行退烧药限购了,像莲花清瘟胶囊,凭身份证购买,一人限一盒。

公公婆婆住在村里,我让他们到镇上买点药备着。

公公不理我,说我事多,认为老家是风水宝地永无忧,那些病与他们无关……

国家之前把我们老百姓保护得太好了,好多人只是听过新冠疫情,却没有感染过,对病毒没有警惕心。

我只好让老公魏铭海去买药,再拿回老家给公公婆婆。

婆婆有心脏病,没打过疫苗,要是真中招了,问题可大可小。

魏铭海跷着二郎腿在沙发上玩手机,听到我的嘱咐,头也没抬地反问“你不是买了药吗?”

“我就买了一盒布洛芬缓释胶囊,一瓶美林,一盒莲花清瘟胶囊和两包小柴胡颗粒……这么点药哪够……你趁现在还能买快去买。”

“行吧。”魏铭海随意地应了一声,眼睛继续盯着手机看。

第二天早上,我问他药买了没有,他说还没,等去开店时再买。

我再次嘱咐他要记住这事,别忘了。

同时,我在家族群和朋友圈建议大家储备些防疫物资,但大多数人都是调侃看热闹的心态。

小县城和村镇上的百姓,过着平淡而安乐的生活,总觉得疫情和灾难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事,与自己无关。

堂嫂更是劝我别浪费钱买那些没用的东西,不如多买几斤猪肉做腊肉腊肠……

我看到大家的评论后,感到非常无语,却又懒得回应。

唉,自求多福吧,希望大家真的能得上天保佑,平安无事地度过此关。

开放的前几天,店里生意有了明显的好转,但还没过一周,饭店客人突然像消失了一般,一晚上都没见到两桌客人。

外卖单倒是多了起来,可外卖小哥却变少了,单子积压没人送。

店附近的外卖单,只能自己去送。

与此同时,在朋友圈里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发关于自己感染新冠后痛苦崩溃的内容。

周围的店主和员工也有不少中招的。

我第一次确切感受到新冠疫情来了,真真实实发生在自己身边。

我问魏铭海,“前几天让你买药,有没有买?”

魏铭海一拍脑袋,“忘了。”

“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能忘呢,都提醒你两次了……现在快去药店问问还有没有得卖。”

“急啥……不就是退烧药吗?又不是金子,还怕没得卖。”

2

魏铭海开着电动车出门后,我发信息给我妹,问她能不能帮我买些退烧药。

过了二十多几分钟,魏铭海回来,说跑了三家店,都没药卖,全被大家抢光了。

我妹回复信息告知医院规定只有发烧病人才能开退烧药,而且一次开两三颗……医院里发烧病人太多,往往要排队几个小时,才能看上病,领到药。所以千万做好防范,能迟点阳就尽量迟点阳……

看来这疫情比想象中要厉害,情况不容乐观啊!

“现在到处买不到药了,家里就这点药,要是亲戚朋友缺的话,我们也爱莫能助了……你可千万别拿去送人。”

魏铭海翻了个白眼,“知道了,又不是人人都会感染,不用那么紧张。”

我也不知道他是心理素质强大,不怕事不怕死;还是无知者无畏。

只希望如他说的,不会人人感染,我们能躲过这疫情,平平安安。

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差,解冻的烧烤食材放久了,变得不新鲜,最后唯有扔掉。

街上的行人比封控前还少,晚上除了璀璨灯光,能证明这是街市外,已经不见往日的热闹。

“要不咱们把店关一段时间吧,开着亏本,又容易被穿染。”

魏铭海摇头,低头猛吸一口烟,再缓缓地吐出去,“现在关店,下个月店租房贷哪里来?”

“可问题是,开着店,我们也是干耗着,亏损更大。”

我也想好好赚钱,即使自己辛苦点累点也无所谓,但现在时世不允许啊,开店不仅白白浪费时间精力,还倒贴钱。

魏铭海不听我的建议,我便由他自己守着店,我在家陪儿子。

儿子乐乐,今年8岁。

平时我们忙着赚钱,很少能陪伴他,都是把他寄放在我妈家。

我把乐乐接了回来,虽然只能呆在家里,不能外出去玩,但可以亲自给他包饺子包包子煮火锅,母子俩吃吃喝喝,也很开心。

晚上临睡前,魏铭海突然开口:“明天你收拾一下行李,我们回老家。”

我刚要睡着,听了他这话,便迷迷糊糊地问:“这么早回去过年?”

“你忘啦,过两天我爸六十岁生日……我们村过六十、七十、八十岁生日都要设宴摆酒。”

“啊?”我的意识瞬间变得清醒,“你说这种情形下,爸还请生日宴?”

我和魏铭海虽然同市但不同县,娘家那边不讲究过生日,特别是老人家,能多低调就多低调,最好是连提都不要提。

魏铭海面对我的疑问,冷嗤了一下,“怎么如此大惊小怪?猪都已经准备好了,预计设宴十二桌。”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还是不办为好,聚众最容易传染病毒。”

“病毒病毒,我看你迟早有一天不是得病而死,而是自己把自己吓死。”魏铭海的声音陡然升高,还带着火气,“寿宴必须办,不然我们会被村里人和亲戚朋友瞧不起,一点面子都没有。”

面子面子,这种时候了,还讲究啥面子。

我嘟囔一句,“要回你自己回,我和乐乐在家里呆着。”

“不行,你俩必须一起回去……哪有老人家过寿,儿媳和孙子缺席的。”

魏铭海如同命令一般的口吻,让我听了很不舒服,“你就在意家里人,在意面子,有考虑过我和孩子的安全吗?”

“我让你们回去吃大餐,是为难你们了,还是逼你们上刀山下火海了?”

我直接怼道:“现在这种时候,别说是吃山珍海味,就算是吃龙肉都心惊胆颤。”

“懒得跟你废话……总之,明天你们必须和我一起回去。”

魏铭海撂下话,翻身面前墙壁,很快入睡了。

而我,听着他的鼻鼾声,更加烦躁不已,恨不得踹他两脚。

3

不管我多么的不情愿,我们一家三口还是一同回了老家。

因为我能想象,自己要是不回去的话,亲戚朋友们必定轮番轰炸我的电话和微信。

最重要的是魏铭海肯定会和我吵架,接下来一段时间都没得安生。

希望村里还没有被疫情波及到,自己再做好防范,应该会没事吧……

我把家里所有的药和口罩带上,叮嘱乐乐好几次,让他除了吃饭喝水外,其他时间要戴好口罩。

孩子没耐心,听了两次,就嫌我啰嗦。

魏铭海如同找到了战友,在一旁跟着讽刺我怕事怕死,经不起风雨……

我默不作声,闭眼装睡。

到了老家,我们一下车,便看到公公婆婆在院子里杀鸡。

我蹲过去帮忙,发现老两口口罩没戴,“爸妈,你们怎么没戴口罩?现在到处都是疫情,不是叮嘱过你们要戴好口罩吗?”

婆婆随意撇了撇头,“那玩意戴着勒耳朵,难受死了。”

“难受也要戴了,能避免受感染。”

公公板着张脸,狂妄地说:“我们几十岁的人了,什么大病大灾没见过……在瘟疫年代,几十万几十万的人死掉,能避得了吗?何况再厉害的病毒,只要我们一身正气,就不怕它。”

我感觉和公公婆婆沟通,不,是和整个婆家人沟通,都感到非常心累。

他们自有一套,难以听进别人的意见。

可不劝他们,看到他们放飞自我,没有一点防护措施,又实在是担心。

魏铭海听到我们的谈话,把我叫到一旁,让我别老在他爸面前提什么疫情,病毒,家里设宴做喜事,净讲那些晦气的字眼,不吉利。

行行行,我不说了,不管了,反正不是我亲爸亲妈,好心好意反遭人嫌。

4

晚上,大家坐在客厅里看电视。

公公翻着电话本给亲戚朋友打电话,让大家明天晚上过来参加寿宴吃饭。

由于他耳朵有点聋,开的是免提,还把音量放到最大,一讲话,如同吵架。

当他把电话打到小姨夫那里时,小姨夫说他有些不舒服,喉咙痛和鼻塞,可能感冒了,来不了。

“喉咙痛就多喝水,鼻塞就涂万金油……你不能不来,已经预好你们的份……来喝上两杯我弄的蜂酒,保证你立马又能上山打老虎。”

小姨夫为难地婉拒,“这次真的去不了,儿媳说我可能是阳了,让我好好在家里呆着,哪也不去,免得传染给其他人。”

“阳什么阳?那都是自己吓自己的。”

我怕小姨夫真的是感染了新冠病毒,连忙在一旁跟着劝说,“爸,既然小姨夫身体不舒服,就让他在家里歇息吧……酒以后大把机会可以喝。”

“你懂什么?”公公瞪了我一眼,又冲着电话那头斩钉截铁地嚷嚷,“阿关,你要还认我这姐夫呢,明天你们一家人就准时到场,否则,以后都不用来住了。”

评论

热度(1)